close

彭皓昀

1991.09.15 處女座

新竹縣竹東鎮世界街12巷21號

竹東國小→自強國中→新竹高中→交通大學電機系

興趣:攝影+旅遊+音樂+單車(加號是因為偶爾會互相搭配)

軟體:premiere、sony vegas、aftereffect、photoshop、lightroom和基本文書處理軟體。

經歷:海邊一家可愛的畫室餐廳端盤子、家教

語言:英文旅遊書的閱讀

 

 

夢想

似乎是一種很抽象的決定

隨著時間空間和心智的轉變而適應

依循著人生的初衷、生命的期許

 

目前的我正在服兵役,8/24退伍後買好了機票去泰國背包一陣子,回程機票會買在9月底

我喜歡旅遊,走過了一些地方,聆聽不同的生命還有盡可能吃遍各種料理

旅途中最美的風景總是那些意外,至今仍有許多想起仍會泛淚的情節

除了那些文章老是推崇的那些拓展視野找回自己外,最重要還是那份自由

不斷的被刺激,對於人生的執著不知不覺中放下了許多,從小耳提面命的Amaerican Drean經漸漸淡去

開始幻想自己能是憾動世界的蚍蜉(marvel漫畫的ant man好像蠻猛)

  

高中

社團活動啟發我拍影片的興趣,那時候喜歡拍些很酷的影片,沒有甚麼深刻的內涵但想起來還是會很青春,同時很慶幸能結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損友。

在班上與好友破新竹高中接紀錄400m接力(成績45.74s),縱使我是跑最慢的那個,但那段青春熱血的回憶確實很迷人。

 

大學

雖然在電機工程上沒有什麼成績,但修了一些傳播科技和人文社會的課程啟發了我許多

豁然發現吸引我投入研究的是這些充滿人文歷史的情節,而不是培養已久的數理化學

我喜歡閱讀每個人的生命故事,藉此理解這血淋淋的現實社會,對於在父母為公教人員家庭成長的我衝擊很大。

我嘗試用自己的方式參與社會運動,盡可能的避免被盲從民粹吞噬。

 

決定不當工程師的日子,好像突然失去了信仰,彷彿從小幻想的花園別墅被徵收了一般。

徬徨的時後我練習讓讀書成為我的興趣,至今雖稱不上手不釋卷,但也有隨身攜帶的程度了。

讀書就像旅行,縱使身體限制在此,思想仍在四海八方晃蕩。

 

給予自己長期的目標是當影片創作者。

目前涉略較多的議題有國家主義、種族認同、宗教信仰、性別平等。

想像如果現在能自己拍攝一部紀錄片或歷史電影

想拍下大時代議題下的小故事,如赤柬時期美國外交官和柬埔寨飛官的故事、新疆維族漢族間的生活衝突、移工在台灣的處境或著是白色恐怖創傷症候群的紀錄。

 

雜事:

練吉他是因為很羨慕那些能在溪邊和好友隨手彈奏唱著個的人,自學至今因為歌藝不佳所以對fingerstyle的練習比較多,最近練習搭配口琴演出。

騎單車除了可以省下旅行交通費外,也是磨練自己很好的方式,而且騎車的時候很適合思考人生哲學和無聊笑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e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